preloader

豪展新品連發 營運看旺

 豪展新品連發 營運看旺

(上圖)豪展董事長莊明輝

豪展(4735)日系客戶的血壓計訂單集中在下半年出貨,2019年新產品品項也集中在下半年推出,帶動下半年持續看旺。

在專利產品商品化規劃方面,綠能額溫槍已開發完成,今年上市,AF血壓計(心房顫動)預計下半年上市;穿戴式24小時溫度計完成樣品;妊娠血壓計則臨床進行中,已於第3季完成;自動優化量測額溫槍則正在推廣中;三用溫度計正在開發中。

法人認為,豪展持續推出新產品,近年透過製程優化與材料成本控制,提升毛利率表現,預期2019年獲利大幅成長。

豪展在產品組合轉佳,以及內部管理效率提升等因素帶動,第3季毛利率33.8%,帶動獲利表現亮眼,第3季每股稅後純益(EPS)1.52元,已直逼去年前三季總和的1.54元。累計今年前三季EPS 3.2元,年增一倍,創歷年新高紀錄。

豪展中國大陸吳江廠擴產及將完工,產線將從七條擴增至十條,產能利用率提升至33%,能供應未來三年客戶所需。

由於豪展產品銷售區域以歐美市場為主,其中美國占40%,歐洲占40%,亞洲僅占10%,市場關注美中貿易戰對豪展的影響,豪展表示,體溫計原本被列在25%關稅名單中,但有相關業者向美國政府陳情協調,因此同意今年7月底後一年內暫緩課徵關稅,一年後再重新決議,短期內不會有影響。

 

原文出處:聯合新聞網 – udn.com
經濟日報 / 記者陳書璿/台北報導